无七见波

一个脑子有病的痴汉

文艺三十题4

“诶……这就是虹色吗。”优吉欧将裹在剑上的黑布解开,露出了一把淡蓝色闪着光泽的剑,明明是一把剑,却有着奇怪的形状,而且锻造的金属也有着很强的透明度。

原因起始于一个叫亚泽鲁的小村庄。在前往王都的路上经过这个村庄的我和优吉欧停下来歇息,村民们也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。在我们练习剑技后,村长将我们叫去。

“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是能请求你们帮一个忙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这样子的对话在无数游戏流程中都出现,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于是村长就将这把剑交给我们,希望我们能顺路将其交给在下一个大城镇上工作的他的女儿。

“前面我也拜托过其他人,可是能搬动这把剑的人却没有。看了你们的剑技,我想,或许你们可以。”

话题回到眼前。打开了这把剑的窗,名字叫做虹色细剑,要求权限也只有20,对于现在的我和优吉欧并不算是负担。

但是虹色并不是这样的。

“优吉欧没有见过彩虹吗?”这么想着我向仔细端详着剑的搭档发问。

“没有哦。小时候有听过母亲讲的童话,里面有说到彩虹,很美很美。长大后一直忙着执行天职……虽然有点少女,但是真的很想看一次。”搭档抬起头望向天空,嘴角掠起微笑。

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的我只好揉了揉他亚麻色的头发,“快点启程吧,距离下个城镇不远了。”

说起彩虹我最先想到的,还是在SAO悬浮城时,和亚丝娜在湖边小屋看到的,突然觉得那时的记忆已经过去了很远。现在只有努力从这个世界出去了——但是心中已经有些动摇了。

……

三天后我们到达了亚泽尔,找到了城中担任卫兵长的村长的女儿艾尔瑞斯。这个有着爽朗笑容的年轻人拍着我们的肩膀向我们表示感谢。

“对了,你们有没有奇怪这把剑为什么叫虹色细剑。”就在我们准备道别时,艾尔瑞斯问起我们。

“这不是虹色?”优吉欧有些诧异的问。

“哈哈哈,当然不是。作为谢礼,就让你们看一下这把剑的特殊之处吧。”

艾尔瑞斯将我们带到了城中央的喷泉池旁。

“看好了哦。”卫兵长将剑举起,停在了一个位置后,奇妙的事情发生了。

阳光透过细剑后,在喷泉上映射出的是七色的虹。

和在SAO中看到时的感觉并不一样,可能是因为此时身边站着的是在这个世界一直陪伴着我的优吉欧,只是人工摇光,这些情绪也只是一些数据。这么想着,胸中却溢出苦闷的感觉。余光瞟到搭档因为兴奋有些发红的脸,只好露出苦笑。

告别了艾尔瑞斯,街上已经亮起了点点灯光,食物的气味分子也不断地勾出我胃的骚动,拉着优吉欧冲向食物气息的来源。搭档一边被我拖着,一边喊着,“暴饮暴食天命可是会减少的啊!”

……

等我躺倒在柔软的大床上时,满月已经升起了。

“吃了那么多就躺着,你是想变成猪吗。”优吉欧弯下腰,对着我喊着,较长的发丝掠过鼻尖让我有了打喷嚏的欲望,只好伸手揉揉鼻头,搭档却突然抓住了我的手。

“还有啊,你知不知道在大街上被另一个男的拉着手是有多羞耻啊。”

我花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,然后

“噗!抱歉抱歉。”

原本有些激动的搭档一愣,直起身,有坐在了我旁边,手却始终没有松开。

“但是我并不讨厌。”

心跳突然开始加速。

“看见彩虹时,我就在想,现在的这一切,是永恒的就好。眼前所见,和身边所陪伴我的人。”

搭档的坦率让我有些不知所措。只是用力的握住手。

“下一次,再一起去看彩虹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诺言终究成空。



作者脑洞大又语死早撸不出好文章【。但是俺对优桐是真爱啊QUQ起名什么的完全无能就这么看看吧……啊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无七见波 | Powered by LOFTER